根據中央氣象局統計資料,台東今年風調雨順,颱風過門而不入,16年來首次未發布海、陸颱風警報;不過,農業也因產量提升,價格下滑。

台東緊鄰太平洋,台中多益補習班往往颱風侵襲台灣,台東首當其衝,通常都是最早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區域之一,今年即將結束,整年度未有颱風警報,上次是民國91年。

根據中央氣象局網站資料,從1911年至2017年有365個颱風侵襲台灣地區,每年約有3至4個颱風侵襲,其中以8月最多,次為7月和9月,因此每年7至9月可說是台灣的颱風季。

365個颱風中,有187個在台灣登陸,在台東市至成功鎮登陸的有28個,台東至恆春登陸的30個,因此百年來在台東境內登陸的颱風有58個之多。

我認為補多益除了可以有老師、還有補習班的叮嚀之外,其實重要的是你不懂的話有地方問,很多人都把多益看成考試,卻忘了我們考多益最重要的是打好自己的英文底子,我覺得這是多益考試的漏洞,因為他出選擇題,也許會因為這樣少數"神人"會因為運氣太好而考到好分數也說不定,然後就有一種投機心態出現,像多益補習班的課程內容,其實就是有老師會每次帶你一次聽力、一次閱讀這樣子,老師都會很實際的帶你RUN過題目,從題目中抓出技巧跟重點給你,但當然最重要的還是一些關鍵文法單字的釐清,畢竟他們不是當考試機器!這是現在台灣教育體制漏洞我覺得!但其實如果你只單靠補多益的時間準備多益,其實我覺得就算你考得很好,其實也未必很紮實,我覺得練習永遠是最最最重要的,當初我自己除了在補多益之外,雖然上班已經很累很累,下班後空閒的時間又不多,但我還是逼迫自己每天都要閱讀一篇,考多益很推薦的一本英文雜誌!而且要搭配CD,其實原因無他,除了是要增加自己單字量之外,還有很重要的聽力,多益聽力機會只有一次,過了就是過了,不會在repeat一次過你,所以你要在當下迅速的反應剛剛的對話或是問題,分清出一字多義或是相近音,其實這如果不靠多多練習,是很難做到的!

根據統計,近幾年侵襲台東的颱風,造成重大損失的有民國98年8月間的莫拉克颱風,為台東帶來慘重災情,包括2員警在內有7人失蹤,南迴鐵路、南迴公路流失,嘉蘭村51戶民宅被洪水吞噬,知本溫泉內則有金帥飯店和5商家倒塌。

另一個重創台台中多益保證班東的颱風是民國105年尼伯特颱風,超過17級陣風的強烈颱風直撲台東,台東就像被機關槍掃射過,巨樹連根拔起,滿目瘡痍,造成1死132傷。

今年台東雖然零颱風侵襲,也為台東帶來另類損失,因風調雨順,農產品大豐收,鳳梨、白米都增加2成產量,也導致價格下滑,不過農民評估,颱風造成的損失還是比較大,「颱風不要來比較好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onsdm6005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